close

問世間蚊為何物

叫人只想將你蕊死

icon06.gif

             

夏天的來臨意味著蚊子又要開始囂張了

傳統的捕蚊燈只能侷限捕捉到有趨光性的蚊子

而隨著蚊子的腦袋智商進化~~部分蚊子功力高強

捕蚊燈只能捕捉到傻蚊子

於是我把捕蚊燈放在樓梯間我的房門外

半夜還是會聽到傻蚊子飛蚊撲燈的清脆聲~好聽!

 

所以我買了捕蚊達人

使用幾個禮拜後一隻也沒捕到

why?

原來是因為捕蚊達人是模仿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

而人體在跟捕蚊達人擺在同一個空間時

因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更濃~所以聰明蚊子不會上當

 

DSCN0887.JPG

(外型很美~也蠻小台的)

 

於是我再買蒙古包蚊帳

晚上睡在蚊帳裡,聽到蚊子嗡嗡嗡著急的聲音

最後她們就會乖乖進去捕蚊達人裡 (會吸血的都是母蚊)

而且好收納,我回娘家也好攜帶

DSCN0881.JPG  

 

 

DSCN0882.JPG

DSCN0883.JPG

 

記得第一個晚上

我跟小孩在蚊帳裡,黃東睡在外面 (因為他說我擺這樣他腿太長,無法伸直)

我看到蚊子一直叮他

很可憐,但很慶幸我跟小孩是在蚊帳裡~~才能好眠啊

不過現在我已經調整成他也能躺進蚊帳裡的方式了

DSCN0885.JPG

(這是一開始的擺法)

  DSCN0884.JPG

蒙古包蚊帳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防止小孩滾下床

我睡在外面,如果要暫離,用棉被擋一下,把蚊帳拉鍊拉起來

小孩就不會掉下去了

更強的一個優點是,再也不用擔心半夜奶嘴掉到床底下找不到

真是可喜可賀!

 

現在捕蚊達人每晚吃飽飽囉

DSCN08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