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總是無法融入西方世界
(不是西方極樂世界,雖然那裡我也不是很熟)
西方文化雖然很棒,
卻總覺得自己無法跟西方人相處。
我的中國室友去別的城市讀書了,
現在家裡剩下我跟一個南非的室友
以前家裡是中文滿天飛,
現在我比較多機會講英文,
不過也蠻常沉默的啦~
因為學校課程結束的關係,
我每週的活動只剩下週四晚上及週日早上的教會活動,
生活只能用無趣形容~
少了一個室友,台灣的同學回去了,連中國鄰居也搬家了!
前幾天我居然無聊到自己去散步~
呀!我又離題了~
這篇日記的主題是格格Blue
因為我發現我跟外國人相處時,
文化上帶來最大的差異是外國人很talktive
整個很健談
用餐時猛聊天,tea time時也猛聊天,
每個場合都是認識朋友無止盡的聊天~
由於我太愛扮演listener的角色
所以我發現外國人跟我講話很吃力 哈哈
因為正常的對話是彼此不停的問問題
但我因為太懶惰講話
再加上有時候聽不懂就傻笑
想起我在台灣時
跟朋友出去聊天
若有兩個以上的朋友
我就樂的聽他們講話 我就不用說話了
果然很懶!
今天我可能是平常悶到快瘋了
有出門的機會
去參加朋友成為英國公民的典禮
從下午就一直講話講話
到了晚上去參加一個聚會又猛講話
現在嘴巴很痠~
好險打網誌不用講話
而且更幸運的是我不會自言自語
不然我會很累
喔! 我沒有影射任何人喔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