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8-09-05(星期五)

前提: 這趟旅行因為老母的加入,自開始就註定是個脫序的演出 

前一晚(週四)我載著寶妹去住姐家,也就是長庚宿舍。
這趟淒涼的故事,先前已說明。
當晚約10點多抵達,一進門,母親只稍微跟我倆寒暄一會,
就不跟我們說話了。
因為她正吃著泡菜看電視....

後來我跟寶一直嬉鬧,輪流梳洗,
原本已經去睡的茵大姐又被我們吵起來,
她之後就睡不著,一直到天亮,
我跟寶則是鬧完躺到床上1分鐘入睡...



週五早上我們7點多坐計程車到新濱碼頭
我們搭乘9:30 AM 的台華輪
事先訂好的票也必須在開船一小時前與身份證一同check in? (不知正確的中文說法,座位是事先就劃好的)



在同一棟建築物裡往上走,可上去過海關。
我們剛開始傻傻的往外走,外面的碼頭不是讓遊客通過的。
那裏有很多衛兵在防守,我妹看到一個拿著大槍的,
一直對我說他的表情超凶狠,逼的我只好在事後做出拿烏滋衝鋒槍掃射的動作
(真的有關連嗎?? 無解)

在上船前我們都吃了暈車藥 (除了寶)
上傳後才聊沒一陣子我就昏昏欲睡
船上的前半部坐滿了阿兵哥 (應該是新入伍的,因為都沒有曬很黑,而且每個都帶點淡淡的哀愁)
嬉鬧約半小時我就睡著了
之後覺得怎麼這麼吵 有好怪的聲音 
原來是前面的大螢幕在播放韓劇『餅乾老師與星星糖
配音配得很怪,又沒有背景音樂,劇情又很...(因為感覺一直有主角很哀怨)
#不停地喊著老師~羅菩提~~~# 

船上廣播說餐廳即將關閉,尚未用餐的趕緊去購買
我媽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吃 原來是她在我們睡覺時已經去買便當 嗑完了
留下飢餓的三個女兒....

船上其實都不會晃 但是甲板上超晃 很暈
我跟姐去甲板上玩時被一個阿兵哥嚇到
因為他貼在玻璃上 成大字形 貼的緊緊的
我跟姐從外面經過.....囧



在約4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馬公市,
下了船就去旁邊租摩托車,車行是我們預約民宿的老闆娘介紹的
車子還蠻好騎的:粉紅色的cherry
車子裡也有汽油 但是我們之後還是去加油 因為要騎三天
亂繞一下 選了一家餐廳 隨便吃一下
但是老母這愛那家店 店名忘了

之後騎了約1小時到達民宿吧! 因為中間有小迷路
沒計算時間
而且其實有好心女騎士帶我們騎了超久 我想說她有這麼順路嗎?
結論是"有"
馬公市在澎湖的南,我們的民宿就是偏北,原本想說要帶彬,
才選那家可以帶狗的,而且往更裡面去玩也很方便,離很多景點很近

途中吃了仙人掌冰 超好吃!

圖:姐

抵達民宿-「山麗山莊
稍微休息一下 老闆娘解釋說晚上夜釣有6點7點及8點的
時間為兩小時 一人400元夜釣小管吃到飽

我們從民宿往南騎約20分鐘抵達【崎頭碼頭
帶我們的是業者是[小丑魚]


圖:寶&姐

拍拍照後 我姐突然說:『前面那個人側面好像朱木炎喔!』
那人一轉過身 姐:『真的是朱木炎!』

我媽突然聽見了,就又要衝上前!
我用雙手圍繞住她,說:『妳不要去啦!!
只見我媽奮力掙脫我,說:『妳賣管我啦,乎我企啦!』【台語】
『妳不要管我啦,讓我去啦!』【中譯】

當我媽一衝出去,我們三姐妹馬上跑去躲起來,裝做不認識 
我媽衝過去後,跟朱說:『肖年耶!啊你甘是朱木炎?
朱點了點頭
我媽:『很帥捏,電影明星捏!
只見那群穿運動衣的年輕人都笑了,朱還說:『沒有啦,我沒有拍電影啦!

冏臉三百張!!(因為是三姐妹...)




圖:往夜釣小管處

從碼頭出發搭船往夜釣小管的地方
到了後 一人一隻釣竿 可是我們都沒人釣到
當天晚上有幾十個人去釣 我覺得全部的人加起來也釣不超過十隻
就連教我們釣的工作人員 我看他也只釣到一隻
就這樣 兩小時就過去了 中途有人有釣到 我媽就會去湊熱鬧
別人釣起來 她就往前擠去看 結果衣服被噴的都是墨汁.....

樓上有人點唱卡拉ok情歌,跟我釣小管的心情一模一樣
歌詞內容不外乎是"小管無情地離我遠去,留下我孤獨一人"
或是"小管的心事如此難捉模,總叫我猜不透"

有隻長的很奇怪的生物一直在我們附近游,我媽很失控的去拿了大網子...
就在女兒們一陣的嚇阻聲中,她還是把那隻魚撈起來了
姐一直說那可能有毒,老母又把牠放回去
怪魚又不肯走 老母又把她撈起來 

淒涼的兩個小時,老闆娘說吃到飽,我們卻只有店家招待的一碗麵線湯
我用那種紅色小塑膠碗只盛了一碗半就沒了
在配著店家招待的一小盤小管生魚片 就這樣狼吞虎嚥的吃光了
我媽還去點唱卡拉ok
只有跆拳道那一批人其中一個也在點歌的會幫她鼓掌。。。

悽涼地回民宿的路上,在7-11消費了好幾百元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 pingping 的頭像
cherryping

chang pingping

cherry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