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8-09-06(星期六)

(我根本就想放上9顆太陽...熱啊)
早上8點前要抵達岐頭碼頭,展開當天的東海之旅。
當我們抵達與業者相約之地後,看見海防人員嚴格管制每艘船上的人數,
所以業者也不敢亂來,因為罰緩很高。
只要有船隻靠岸,海防人員就會來檢查!
選擇的公司是"銀海"
因為負責人的大哥一直要我們搭下一班船又下一班船又...

圖: 不停地等待漁船
所以最後他說要給我們vip的招待,
首先是:坐在船長室
船長轉輪盤的樣子超好玩的
點我點我
一會兒的時間抵達鳥嶼 那是個很小的島 但是在那裡可以踏浪
踏浪就是踩著海水...也就是走在潮間帶觀察海洋生物
所謂潮間帶 就是呢...
那邊漲潮跟退潮水深差非常多
旅客利用退潮的時間 在岸邊看那些漲潮時留下來的生物
但是業者可能都是設計好 不然怎麼會剛好在那些窟窿就看到河豚,龍蝦, 及鱟 呢?
(也許是用網子把那些生物養在那裡 i guess la...無根據)



圖: 上面這張是鱟 (史前生物)
首先 我們先換上潛水衣 要租 一件一百
(ps. 當天基本東海行是一人一千, 包含所有行程, 除了租潛水衣, 租置物櫃, 自己要買的飲料或點心)
基本的踏浪 可以不穿潛水衣 因為也只是在岸邊走走
但是要穿上店家準備的膠鞋 以免腳刮傷
膠鞋試穿時不要穿太緊的 因為下水後 鞋子會貼住腳 太緊會....痛
我們有穿潛水衣 是因為我們還要去浮潛 我媽不要浮潛 所以沒穿
接著就看看生物
教練說臺灣人看見那些生物 第一句就是先問: 可以摸嗎?
下一句一定就是......可以吃嗎????
但是澎湖人真的很愛環境 從馬公市上岸開始 我就覺得這環境保護的還不錯
所以教練一再強調 可以拍照 但是拍完請把任何生物放回去
踏浪完 我媽就跟其他人回去 她去涼亭等我們
我們三姐妹去淺水浮潛 看看藍色的熱帶小丑魚
之前的那位大哥(教練) 也幫我們準備vip part 2....
他讓我們在浮板上 我們三姐妹趴在上面
他就拖著我們看魚 給我們好多飼料 (也是魚) 來引誘小丑魚過來並餵食
那些飼料其實是要買的 很多人看他給我們好多 也來跟他要
他其實是要帶大家看魚
可是因為是淺水 而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會游泳 就看魚嘛 就不跟著教練
於是教練就都只帶我們看魚
用死魚餵魚時 要先把那些死於捏爛 活魚才會聞到味道來吃
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因為捏魚時會被魚刺刺到...
上岸後 要準備吃中餐 下午還有水上活動 潛水衣就不脫了
我跟姐就穿著潛水衣吃店家準備的海產粥
但是寶因為討厭海水 就去換起來了
(不是我要說, 她在脫掉潛水衣前臉真是有夠臭的....驚驚)
吃飽後 就又搭船離開這個小島 前往澎澎灘
是全澎湖唯一一個會動的新生島
(店家網頁裡有介紹 澎澎灘是蔣經國取的名字)
在那裡玩水上活動 (香蕉船等)
但是若不想玩的人,從那邊再搭另一艘船去釣魚
所以我跟姐留下,寶跟媽去釣魚
我跟姐興致匆匆要玩水上設施
有香蕉船 (分"會落水"跟"不會落水"), 大力水手...以及水上摩托車
為什麼我只記得這幾樣...看下去妳們就知道
有幾十個人等著要玩這些設施
大家要在要玩的設施後面排隊
比如說香蕉船 就在立的牌子後面排成一條
岸上的教練會指揮 假設讓7個人上香蕉船後
扣上水上摩托車後面的鉤環,在摩托車上的教練就會飆走
只有幾艘摩托車跟幾位教練
但是要讓那麼多人玩那麼多種設施
他們就來回一圈一圈的扣上不同的設施 在艷陽中不停地在海上飆車
岸上的教練喊著『不要分你我他,看到沒人排的就去排』
(我心裡想:你我他好像不是這種用法...冏)

圖: 還沒開始水上活動前拍的 (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 待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