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星期六。
早上6點,揪感心的蘇大雄載我們往小港國際機場出發。雖然很累,大家還是很興奮的踏上這段旅程。
check in 後,如同思琪所說,很迅速地就能通過海關,彷彿像是通過火車月台般一樣輕鬆自在
↜這麼快
在一陣嬉鬧過後,我們就開始了飛機上有蛇首部曲~
不是啦~就登機了 ![]()
飛機上雖然沒有蛇,可是有好吃的餐點。
9點左右抵達香港,在機場買了機場快線在九龍站下車的4人套票(共220港幣)
八達通卡(每張150港幣,內有100港幣的額度可搭乘地鐵/巴士/太平山纜車,離開香港時可將餘額及內含的50元押金退回)
還在中國旅行社買了每人163元的套票: 太平山纜車來回票+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閤觀景台
接著馬上先去搭機場快線 (很像高鐵的感覺)
到了九龍站下車後,轉搭往飯店的免費巴士,司機一路狂飆 (根本就是雲霄飛車,我還一度從椅子上掉下來)
check in 時每間房得付500元押金,退房時會退回
我們下榻的飯店-城景國際 City view-位在九龍地鐵站油麻地站旁邊,交通方便
11點出發先去附近買了Jenny Bakery 曲奇餅,奶油味很香濃的餅乾,4 mix也就是4種口味的,小盒的60元
**(照片補上)
拿回飯店後就趕快去香港島上看中午12點的午炮
有段歷史故事..(橡皮擦省略中)...所以每天中午12點會放一次午炮 (放炮是不是不太好聽?)
很多觀光客將此攝影 (包括我們),而我們似乎也沒預料到砲聲如此響亮,我們都嚇到了
所以事後看影片,發現每個攝影的在炮聲響起時都狂手震 [還好相機沒掉]
結束後就前往太興燒臘,好吃,但是姐姐說吃多了後很怕那個很油的感覺
吃完後就又往對面的澳門茶餐廳殺去,但是戰鬥力已經開始下滑
喝了無敵好喝的凍檸茶,還有不合胃口的鴛鴦奶茶(因為咖啡酸味實在太重...)
品嚐了很像KFC的蛋塔,及好吃的豬仔包
飲料的品名前加了"凍",就表示它是冰的,通常會比熱的貴2-3元港幣,據說是因為要補貼冰塊錢
接著突然下起了磅礡大雨,阻礙著咱的愛情路
嘸啦~我們還是很猛的往前衝,走走走去跑馬地馬場,看看我那可愛ㄟ馬
郭金發:
作陣也已經五年 今日也著愛分開
手摸著心愛的馬呦 不覺珠淚滴 啊~ 啊~
可愛的馬呀 乖乖聽人嘴 可愛的馬呀 不通流珠淚啊
啊~不通流珠淚 阮也猶原不甘離開 心頭像針塊威
煩ㄟ~一直離題
到了跑馬地馬場博物館
看到了一大尊骨頭標本,我就先學了恐龍的姿勢,後來大家傻眼跟我說:『這是馬耶,妳以為妳是來什麼博物館』
慧玲先查了資訊說8月這邊沒有賽馬,所以我們很乖沒有賭馬
約下午3-4點前往時代廣場,我們在那裡的Zara買了一些衣服,東東買了一雙Timberland的新款,約台幣2600左右
然後就去檀島咖啡,我忘了我是喝熱咖啡還是熱奶茶,又是一陣很酸的苦味,真的受不了了,還是習慣台灣的咖啡/奶茶/鴛鴦
從午餐到晚餐,發現香港的餐點份量都很大,那個XO醬炒麵,根本就是台版的1.5至2倍
我好愛我點的"火腿起司西多士": 像是厚片,中間有夾了火腿,上面的cheese片慢慢融化,還必須淋上蜂蜜
但是一點都不會太鹹或太油,真是美味極了~
慧玲說服務生端上的熱茶杯是讓人洗湯匙筷子的,我堅持可以喝,就問了服務生
他說可以喝,也可以洗餐具,怕有語言障礙,我一再重複:『真的可以喝嗎?』
在我跳針repeat兩萬次後,他很豪爽地說:『不信的話我喝給妳看!!』
我更爽朗地大聲說:『好!你喝阿!!!!!!!!!!!』
到最後他還是沒喝,俺又被呼嚨了
(差點使出"含笑半步癲")
酒足飯飽後又在 H & M 裡面廝殺,某人天旋地轉地買了皮衣,我只買了很單薄的兩件衣服 (後來一件轉讓給慧玲)
因為該品牌的版型比較大,我穿 xs 的還是撐不起來~
8點半前往太平山,實在是太晚了....先在搭乘纜車處排隊排了超久~~~~
搭上纜車呈90度斜坡往上爬 (我的確是誇張了~~~但是真的很陡阿,我想站著的人應該快折腰了吧~)
下車後先到杜莎夫人蠟像館,此時已經 9 點半,只營業到10點,天啊~進去裡面就用衝的
看到蠟像就合照~可是旅客好多,蠟像跟真人我又傻傻分不清楚,真的超害怕跟真人合照到~驚驚


呼~最後要說夜景真的好美~華麗的香港你想睡覺了嗎?
- Sep 07 Tue 2010 00:41
-
香港 Day 1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