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很清楚父母怎麼對待小孩,孩子就怎麼學

所以會盡量希望能用正面的方式陪鳳凰成長

 

像是我提著重物要去廚房

甯在前面假裝幫我提(其實根本就是摸個邊罷了),我也是感謝她

薰在後面扶著我屁股,叫我要小心,一邊踩到我的鞋子,我也是跟她鞠躬道謝

 

常常她們看到地上有裂縫或突起物,就會一直跟我說要小心這個

用的詞語全都是我平常跟她們說的

 

搬到台東後,因為深怕吵到樓下

我整天都緊繃在監督她們

她們一太吵,我就開始責備

薰就會問我怎麼了,我就說妳們太吵,我不開心

 

回屏東後,我發現她們最近彼此愛演的戲碼

就是一個人會突然背對對方,手交叉在胸前,噘著嘴說:『我不高興』

 

意識到這點,我馬上反省

似乎做了不好的示範,以後希望自己不要將情緒遷怒到小孩跟老公身上

多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